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
毫情三十载-余賦文书画个展



1979年开始学绘画及书法,不知不觉已30年,想来也是时候对自己的学习过程作一小结。虽然30年毕竟也不是一段短时间,但我想,在有生之年,我们都应该继续学习,所谓终身学习、或活到老学到老。人最怕一直在原地踏步,不然我们又怎会进步、及与时并进呢?


回想30年前开始学习的过程,就得非常感谢当年的启蒙老师。还记得在1979年,我还是读小学六年级时,就要求父亲带我去学习水墨画。在30年前的怡保,想拜师学水墨画还不太容易。所以当时就找上霹雳美术协会,当年指导我的老师,就是黄建俊老师、张南生老师、彭钊老师等人。承蒙老师们的悉心指导,让我这小孩对水墨画有些皮毛的认识。


1980年霹雳嘉应会馆开办书画班,我也报名参加。当年的书法老师,也是书画班创办人-彭士驎老师;而水墨画的指导老师,则是曾汉光老师。在这书画班的五年时间,承蒙两位老师的指导及厚爱,让我有一定的进步。两位老师除悉心指导书画方面的学问,也不时指导我们做人的道理。在这段学习时日里,可说获益匪浅。


今年是2009年,刚好是我学习的三十年,所以配合我一众学生的“第二届丰彩人生-余賦文师生作品展”,希望通过此展,能得到书画界前辈、师长的指导批评,让我们的画艺能更上一层楼。


当然,在此也要诚意的感谢这次“毫情三十载”的开幕贵宾:马来西亚国际书画联盟总会长符永刚刚博士,到来主持开幕。在此,我也要感谢我一众学生,成就了我这次的展览!


谢谢大家!

2 comments:

徐一村 said...

祝畫展成功。

廣峰在報紙上看到你畫展的消息﹐馬上報告給我知道。三十年韶光逝﹐那時我們還是小孩子呢。眨眼我們又老大了。當然﹐學畫的是你﹐不學無術是我。我的日子都白過了﹐而你﹐成功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加油!期待更新哦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